无锡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
无锡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
全文检索   
璜土油桃“喝奶”长大,迎来首个大丰产年
发布时间:2015-07-15     浏览次数:     来源:

       在璜土镇的后区里,有个占地近60亩的“侍外桃园”——因主人姓侍。今年是这家桃园建成的第三年,也是批量挂果的第一年,让主人欣喜的是,桃园迎来了丰产,总产量超过20万斤。
       来到“侍外桃园”,大片桃树组成一个偌大的果园,一人多高的树上挂满拳头大小的油桃,表面光亮圆润,红彤彤煞是喜人。10多位阿姨在园中穿梭采摘,一筐筐油桃被采下,分装到不同的箱子中。这片桃园占地60亩,经营不到三年,今年就迎来了大丰收。大棚油桃可以提早上市期,赶个好价钱,而侍师傅则追求原生态,为了增加光照量,保证油桃的品质,这片桃园全部是露天。“今年的产量保守估计在20万斤。”为了提升品质,侍师傅也下了一番苦工,不仅进行大手笔投入,大量使用生物肥料,还使上了“绝招”,“我这油桃可是‘喝’牛奶长大的!”原来,这是侍师傅外出学到的,用牛奶喷洒在油桃叶面上,前后要喷洒三四回。“口感爽脆甜嫩,确实很好吃,‘喝奶’长大的油桃就是不一样。”当天正和朋友在园中采摘的许建英来自常州,这已经是她连续第六天前来采摘了,前后买了好几十盒,“我也是通过朋友介绍来的。采回去后,朋友们反映都非常好,就每天来采点送给客户或者朋友。”
  但是,看着挂满枝头、日渐成熟的油桃,侍师傅却开心不起来:今年是个丰产年,产量喜人,客人反馈品质也不错,但销售不容乐观。“现在每天销售四五千斤。”这些油桃主要是附近的超市,还有一部分水果销售商前来批发的。除此之外,还有周边的一些客人前来采摘,这几天每天也达到近2000斤。但是,与总产量相比,还是相差很远。“目前销售只有1/3左右。上市期也就这十几天,如果不抓紧卖了,丰产也不能丰收。”
  了解到农户的困难,江阴市璜土镇政府也没闲着,该镇利用微信公众平台“聚微璜土”发布了《璜土油桃喝奶长大!60亩规模20万斤产量。丰产还盼丰收!》,短短一天,阅读量就达到2995次,“这几天前来采摘的客人明显上升。”侍师傅说,他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园里的油桃能卖完,不让自己的心血白费。